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據調查指出,乳癌高居女性癌症首位,且每 ?46.6分鐘即有 ?1人罹患乳癌。北市衛生局呼籲, ?除養成均衡飲食、規律運動等習慣外,更重要的是應定期做癌症篩檢,若發現 ?0期到 ?1期乳癌發現後治療 ?5年存活率可逾 ?9成 ?7。
根據國健署癌症登記資料顯示,近年整體癌症發生率下滑,乳癌卻大幅上升, ?46.6分鐘即有 ?1人罹患乳癌,新發癌症和發生率增加速度皆為 ?10大癌症之首。衛生局指出, ?0期到 ?1期乳癌治療 ?5年存活率高達 ?9成 ?7以上,到了第 ?4期則降至不到 ?3成,因此定時做乳房 ?X光攝影及子宮頸抹片檢查以裡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是很重要的。
乳癌防治基金會戴浩志副執行長表示,罹癌女性朋友都相當年輕,知道罹癌後大受打擊,都會地區醫療資源及資訊雖豐富,但多數女性總以太忙沒時間、自我感覺年輕、身體健康或害怕檢查時有疼痛感,甚至誤以為只要檢查一次沒事就好,缺乏定期篩檢的防範意識。

arrow
arrow

    ogsgweke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