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第五屆台南市議長盃全國圍棋錦標賽五日在台南高商中正樓競技,近六百名大小選手參賽,「棋」聚一堂,競爭激烈的六段組賽事,台南市黃文基以全勝戰績掄元。
台南市議會、中華民國圍棋協會、台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為推廣圍棋運動,昨日在舉辦第五屆台南市議長盃全國圍棋錦標賽,比賽不分年齡,可見到幼童和青少年、長者對弈的畫面,雖然年齡有差距,但舉手取粒間,攻殺對手於無形,競爭激烈。
台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主委鄭文山表示,人腦真的不敵電腦?網搜龍頭谷歌開發的超級電腦 ?AlphaGo與韓國九段圍棋高手李世石對弈,李世石神來一手,讓 ?AlphaGo無法推算俯首稱臣,人的智慧就是靠思考,創造新的思維。
體育處長吳國 ??指出,圍棋是一項結合鬥志、體力的運動,輸贏只是一個過程,勉勵參賽選手贏得尊重,學習更精進的棋藝。昨日各組冠軍,六段組黃文基、五段組鄭子軒、四段組郭晏傑、三段組沈品沅、二段組歐陽思、初段組蘇冠瑋。

arrow
arrow

    ogsgweke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