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文記/玉井報導
本報日前報導山區偏鄉特殊教育資源受限,教育局二十七日回應表示,依據特殊教育法及考量區域性,市府教育局在偏遠地區如玉井國小等區設置有特教班及學前特教巡迴輔導班,服務該區的學前幼兒階段至國中階段的特教學生,做法更領先全國,自一百年度起即開設國中、小寒、暑假身障學生課後照顧專班,讓偏鄉的特教學生寒暑假學習不中斷。
教育局表示,今年暑假共計有玉井國小等四十八所學校開設八十一班的暑假身障學生課後照顧班,合計服務五百六十四名特教學生,提供暑期作業指導、體能活動、團體活動、藝能課程及職業訓練等多元豐富內容,讓特教學生在暑假也能快樂學習。
教育局另依「特殊教育支援服務與專業團隊設置及實施辦法」,提供特殊教育相關專業服務,如職能治療、物理治療、語言治療等,台南市兼任治療師有七十三人,依地區性及個案數進行分案調派,治療師到校會依學生特教需求,結合校內特教教師、特教生家長、個案導師、相關人員等共同參與,提供統整性特教相關專業服務,包括個案評估、輔具或訓練建議,協助擬定學生個別化教育計畫,指導學生家長或教師配合執行治療訓練等。
只要學校提出專業團隊服務申請,教育局會有專業人員依其特教學生年齡及障礙程度核予服務時數並分派治療師;並無偏鄉地區特教班專業人員服務時數於新學年度可能中斷之情事。

arrow
arrow

    ogsgweke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