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姚正玉/台南報導
台南市房屋稅調漲爭議餘波盪漾,國民黨、無黨籍議員不滿審計處長羅如文發言支持市府,六日率眾前往審計處,抗議且質疑審計處身為行政中立機關,竟支持房屋稅調漲、包庇市府,高喊「官官相護,不公不義」、「審計處成政治打手」,要求審計處對於僅有台南市自九十年七月之後舊屋房屋稅都調漲提出糾正。
在員警保護、議員要求下,羅如文強調,市府依法調整房屋稅,行政權責自行處理並負全部行政責任。
國民黨議員盧崑福、洪玉鳳、王家貞、李中岑、無黨籍議員曾順良、杜素吟和林 ??乙等人昨下午帶領群眾前往審計處舉牌、拉布條抗議,原本有民眾準備水球但遭警方勸阻,不少人情緒激動,但過程平和。
盧崑福指出,一樣是民進黨執政,高雄市長陳菊漲房屋稅並未溯自九十年七月以後的舊屋,他當了十多年議員,從沒看過審計官員竟為市府政策背書,審計處是獨立監督機關卻不思行政中立,高官俸祿卻助紂為虐,繼日前帶領民眾衝進市長室後,不得不發動市民再來審計處抗議。
曾順良、歷屆市議員聯誼會理事長周五六等人也提到,審計處應維持行政中立,對於市府政策引起爭議,不只不能附和,甚至還要提出糾正才是,審計處如果只知挺市府就是讓大家失望,他們要求台南市應與全國作法一致,撤回九十年七月以後舊屋調漲房屋稅的政策。
盧崑福還揚言,如果市府不從善如流,還會再率眾到市府抗議,且民眾明年收到調漲後的稅單也可以一起發動抗稅行動。

arrow
arrow

    ogsgweke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